绿原央之助

【凯冰】结发为夫妻

写在前面的话:这是小短篇,现实向脑洞产物,勿上升!勿上升!勿上升!

“我今天录快本,正在去长沙的飞机上”许凯的微信发出去后,手机就被漂亮的空姐提醒关机。有些恋恋不舍地看着关机画面的跳动,屏幕渐渐暗下去,那边的消息始终没有回复过来。许凯收起手机,打算睡一觉。

落地时在无人的角落里,许凯第一时间打开了手机,等待了一会儿,微信消息的提示音响起,许凯的心里有隐隐的期待,近乎急切地拿起来看了一眼。果然是那个人的回复:“好的,一路顺风!录制顺利哦!”一边握着手机,一边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,像是情窦初开的少女模样​,许凯暗自吐槽自己真是没有出息。

后来,接机的粉丝自然是看到了一个温柔明媚的许凯,周身仿佛都洋溢着春光。

朱元冰收到许凯的微信时只是有些奇怪,不明白他为什么好好的像是报告行踪一般,但还是为他加油打气吧。之后,今晚还有很重要的事要做呢!约好了晚上7点要在优酷直播,得赶紧收拾一下才是。

直播的过程中,粉丝们都很热情地发着弹幕互动,问题也都很有意思,有些问题看得朱元冰也觉得十分沙雕。​他在想,如果他当初没有选择走这条路,也许今天他的提问也会在这一堆问题当中,说不定他能问得更加沙雕,想想就觉得有趣。

结束快本的录制,与何老师他们吃了一波宵夜后已是很晚。估摸着这个时候那个人该睡了,许凯洗漱完毕后几次点开微信,又几次退了出来。​思念像潮水,铺天盖地的,让他窒息。对了,去优酷看看他的直播吧,他想看看他,灵动的他,鲜活的他。

“请问,怎样才能睡……”看着屏幕里那张不可置信的怀疑的脸,听着他读问题读到一半的犹豫的声音,许凯只觉得心脏被击中了一下——真的很可爱啊!​哎不过,这是什么问题?什么叫睡到朱元冰?现在的粉丝都这么大胆吗?还有一遍遍叫老婆的,这是不是有点儿过分了?粉丝之间都不流行叫老公了吗?开始叫老婆?许凯一脸的黑人问号。

朱元冰在逛完了微博,朋友圈,刷完了抖音以后,终于决定入睡。不过,那个人忙完了没有呢?今天他就发了一条报备行程一样的微信,什么别的话也没说了。

“酒妹,你说,我要不要给他发个微信,问问他今天录制得怎么样?”朱元冰朝睡在旁边的酒妹问道。酒妹自然是懒得理睬,只略微动了动耳朵,头也没抬,继续缩成一团。

“好烦啊,这么晚了,该睡了吧!算了,让他好好休息吧。”​这样想着,朱元冰终是将手机放在了一旁。

​许凯下午到达北京时还有通告要忙,之后还要为新戏做新的造型,想想就觉得累。不过忙完了就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了!想到这儿不禁觉得眼前一亮,想做的事啊……

​朱元冰刷到了许凯那条“工作使我快乐”的微博,感慨他真的很忙,不禁有些心疼他没得休息。门铃响起时他吓了一跳,赶紧去开门,结果就看到了一身黑外加黑口罩的高大身影。

“凯凯?”朱元冰不确定地喊了一声,声音不大,柔柔的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这声音像羽毛,搔刮在许凯的心上,挠又挠不到,抓又抓不着,于是许凯一手将人推了进屋,一手带上了防盗门。

朱元冰被推得猝不及防,刚想问什么情况,对面那个高大身影就以可怕的气势欺了过来,然后一个回转,反手将人带着按在了墙壁上​。

这个场景怎么似曾相识呢?朱元冰懵了,这家伙莫名其妙出现在自己家什么话也不说,上来就是一记壁咚,啥意思啊?​

“差不多一年了,那时候正在采访我问你你不好说,今天我正式地再问你一次:你喜不喜欢我?”​许凯此刻正牢牢地盯着朱元冰的眼睛,像一个严格监管学生生怕学生作弊的老师,他要看到朱元冰的每一个细微的表情变化。

“我……不是,​你懂的,我不是那个,弯的……”朱元冰有些犹豫地说着,他不知道怎样措辞比较得体。

“我也不是!”许凯急了,大声说道,“可是我能确定,我喜欢你!”

这话让原本躲闪许凯直勾勾的眼神杀的朱元冰瞬间抬起了头,他不可置信地看向许凯的眼睛,想从那里看出一丝丝玩笑的意味。可怕的是,这双眼睛比过去他见了无数次的剧中的​样子都要更认真,更深情。

“你开玩笑吧!你怎么会喜欢我?怎么能喜欢我!”

“我为什么不会?为什么不能?”

“我是男的啊,你之前不都喜欢女孩子的吗?”朱元冰还是觉得荒唐,无论如何他也不会相信许凯真的会喜欢他。谁又能保证他不是像以往那样,开着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,在跟自己闹着玩儿呢?何况,他们现在都在上升期,谈什么喜不喜欢呢?

许凯紧盯着面前这人说话时的样子,亮晶晶的眸子里写满了不信,随着说话一张一闭的唇,粉粉嫩嫩的,​即使此刻在表达激动的情绪,声音也还是软软糯糯,撩拨人心弦。

“你今天到底怎么了?这样的玩笑就不要再开了吧,我们不是好兄……唔……”​

朱元冰觉得自己亲身经历了一场玛丽苏剧情,这次的玛丽苏女主是自己。这家伙在别人说话的时候突然做这种事是要闹哪样?霸总文看多了吗?​

反应过来的朱元冰开始用力挣扎起来,许凯却在这个混乱的时刻伸了舌头。湿滑的触感​入侵到口腔中时,朱元冰的脑袋当机了几秒,手上的挣扎力度也小了很多。

情场老手许凯计谋得逞,​开始了他漫长的吻技的展示,直逼得朱元冰喘不过气来,狠狠将其推开。

“没有好兄弟,你我之间只有爱情。你,只能做我老婆。”许凯摸了摸嘴唇,一脸得意地说道。

朱元冰眉毛挑了挑,快被他气笑了,这是什么中二台词啊!​

“做不做?”见朱元冰不说话,许凯逼近一步,追问道。

“我……”朱元冰随着许凯的靠近,一步步靠回墙壁,生怕他又来一次。

“不回答我就再吻你一次,直到你答应为止。”

“知道了!”朱元冰气急败坏一般,伸手将许凯推到旁边,往客厅走去。

许凯像只大狗狗一样立马跟了过去,嘴上继续追问:“知道了是什么意思啊?到底做不做我老婆?你看我们都一起相处这么久了,其实你早就看出我的心意了不是吗?你怎么也该答应了!”​

正在往客厅走着的朱元冰突然停下脚步,许凯被这突然的刹车惊得也骤然停下。朱元冰转身跳进许凯的怀里,像之前拍藏经阁那场戏一样,双手搂住他的脖子,双腿紧紧挂在他的身上​。这一突然的动作差点让许凯没反应过来,没招架住。不过还好,他已经习惯了他的重量,他们的默契还在。他身手敏捷地托住了朱元冰的屁股,握住了他的一条腿。

四目相对,两个人彼此看了半晌,仿佛都想从对方的眼睛里确认些什么。

“恭喜你,你通过测试了。”朱元冰搂着许凯的脖子说道,“如果刚刚你没接住我,我们就不可能了。现在,你既然接住了,那就……试试吧。”朱元冰说这话时是以前很少流露出的俏皮语气,那个可爱的样子让许凯忍不住想直接把人抱到床上,或者就这样……嗯,还是算了吧,太突然了,什么也没准备呢。​

为了庆祝正式在一起,得发点什么让世人知道的吧?两人一合计,干脆各自发个微博吧。古人不是说了吗,结发为夫妻,这头发在夫妻关系中应当是个很重要的事物,就发头发吧。

“我刚换了新发型,新鲜出炉,我发一个去绿洲!”许凯兴奋地提议。

“我没有新发型啊……哦,我有!”朱元冰露出了一丝狡黠的笑。

后来……

“你的微博评论是怎么回事?又有人管你叫老婆!”许凯翻着朱元冰的微博留言,莫名有些醋意。但没等朱元冰开口,许凯又自顾自说道,“不过没关系,他们也就只能打打字,过过嘴瘾。朱元冰已经实打实是我许凯的老婆了!”

“你神经病啊,什么老婆不老婆,不能你是我老婆吗?”朱元冰永远都是这样,哪怕嘴上说的是狠话,可是出了口以后总能带着几分缱绻和缠绵。​

“好,只要你跟我好,谁是老婆不重要!”许凯说着把人捞进了怀里。

作为目睹了这一切的当事狗,酒妹表示一脸懵逼:这个高大的人类到底什么来头,为什么这么快就制服了我的主人?他们刚刚是打架了吗?我在旁边叫得可大声了,我帮主人狠狠骂他了,可为什么他们现在看起来好像是抱在了一起???​

评论(32)

热度(19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